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系统故障 >> windows7故障 >> 正文

64位win7打上SP1后睡眠就蓝屏

    我的系统是64位的win7家庭高级版,从自动更新打的SP1,然后一直用着也没什么问题,昨天偶然进入睡眠模式,发现显示器信号刚停止突然出现蓝屏,这个时候键鼠和仓库盘已经断电,试了几回都一样,蓝屏信息。

    后来我一直在想,以前睡眠功能是没问题的,应该是最近对计算机有改动,想来想去硬件上没有变化,软件上也就是新装了几个新游戏新升级过显卡驱动以及新打了个SP1,但是装游戏应该不至于造成这种问题,于是先回复老版的显卡驱动,发现没效果,然后我就把SP1卸了,这下就好了,看来这个问题应该就是和SP1有关系,不知道各位用win7 SP1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或者有解决办法?话说也不能因为这个就一直不打SP1吧。

答复1:你装回SP1,然后看看电源设置吧,调整为高性能模式试试。
另外,看看主板是不是有动态节能功能,有的话把这个关掉(WWW.0731WX.COM)。

答复2:内存和虚拟内存设置不合理好像也会造成这个问题。

答复3:除了导致系统蓝屏死机甚至无法安装之外,微软今天又确认了Windows 7 SP1招惹的另一个麻烦,可能会让系统失去响应或者重启黑屏,而且Windows Vista SP也存在同样的麻烦。

微软在编号KB975484的知识库文章中说,如果你安装了Windows 7 SP1或者Windows Vista SP,操作系统可能会失去响应,或者重启,而且重启后出现黑屏病提示如下错误:

!! 0xc0000034 !! 142/53007 (_0000000000000000.cdf-ms)

强行再次重启会重复看到如上错误。

微软没有解释问题出现在哪里,只是给出了几个解决方法,并建议成功修复后卸载SP。

第一种:开机按住F8进入启动菜单,选择高级启动中的修复计算机,之后在系统恢复选项中选择系统还原,然后找到合适的还原点——当然前提是之前你备份过系统。

第二种:前边步骤同上,但是在系统恢复选项中选择命令行,然后依此输入下边的命令,完成后退出即可。

Reg load HKLMBase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Reg Delete "HKLMBas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Session Manager" /v SetupExecute

Reg add "HKLMBas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Session Manager" /v SetupExecute /t REG_MULTI_SZ

Reg unload HKLMBaseSystem

注意:Windows Vista用户需要首先插入系统安装盘才能修复。

更多请参考微软官方知识库文章: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5484/en-us 

我觉得是SP1这个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