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口鑫鑫电脑维修 >> 硬件维修 >> 显示器维修 >> 正文

教你怎样维修显示器开关电源和案例分析

  如今显示器中的电源绝大局部采用的是开关型稳压电源(简称开关电源)。所谓开关电源,是指开关电源中的调节管任务在截止区和饱和区。调节管截止时,十分于机械开关的断开,调节管饱和时,十分于机械开封闭合。这种起开关作用的三极管,就叫开关管,而用开关管来稳固电压的电源,就称之为开关型稳压电源。显示器中多见毛病大多是开关电源的毛病。
  按开关电源和负载的联接方式划分,开关电源可分为串联型和并联型两类。串联型开关电源的输入端经过开关调节管及整流二极管间接与电网相连,故其底板带电,俗称“热底板”,给维修带来很大的平安Issue(问题),大家在拆机的时分要留意;而并联型开关电源,其输入端与交流220V电网间由开关变压器一次侧、二次侧实行隔离,因而零件电路板上除了与开关变压器一次侧相连的部位外,其他位置均不带电,故称其为“冷底板”。并联型开关电源平安性好,但是其电路绝对复杂,对开关管的请求较高,如其维护电路任务形态不稳固,发生的毛病也较为严重。
  维修开关电源是显示器维修中的重点(在日常维修中占显示器维修量的70%左右)和难点。在维修开关电源时最佳参加一个隔离变压器,它可防止由于接地端带电形成人员触电的事故。关于14英寸17英寸的显示器,用70W100W的隔离变压器就够了。
  在维修开关电源的时分能够采用降压检修法。其办法是:将显示器的电源插头接在一个交流调压器上,再把调压器的输入电压调到100V左右,接着通电检修,并逐次进步电源电压来检修。

  毛病实例一:开机便烧坏保险,输入电压为零。这种状况普通是由于开关管被击穿,发射极和集电极短路所形成的。此时可先将开关管拆下,测其发射极和集电极对地电阻,如为零或很小,则换掉便可。但也要检验下其它元器件有无Issue(问题)前方能开机。

  毛病实例二:光栅显示“S”形的歪曲。这种Issue(问题)应重点检验滤波电路和稳压电路,普通是由于有一只二极管断路,由全波整流变成半波整流,这也能够是其滤波电容容量增加所致。

  毛病实例三:交流220V整流滤波电路显示短路性毛病,且开机烧保险。先检验一下整流二极管有无短路、滤波电容能否严重漏电。还可拔去消磁线圈插头,检验一下消磁热敏电阻有无短路性毛病,如有应换新。

毛病实例四:开机无光栅、无显示、电源指示灯不亮,但未烧保险。这时应检验交流互感变压器能否开路、整流电路的限流电阻有无开路(烧断)生效,或整流二极管能否断路。

  毛病实例五:无光栅、无显示,且机内收回异常声响。如收回“吱吱”声,解释振荡频率低,应检验与振荡有关的元件,如收回“嗒嗒”声,解释电源过流维护,应检验过流维护电路。

  毛病实例六:输入电压高于或低于正常值。输入电压高出或低于正常值十几伏到几十伏,但又不为零,维护电路也未举措。这时的毛病景象将随电压变化而状况各异,可调节稳压电位器,如输入不变或变化很小,就解释取样差放电路有毛病,其中提供基准的稳压二极管被击穿或短路的能够性很大。